實用寶寶0-6個月的服裝款式與選擇嬰兒

實用寶寶0-6個月的服裝款式與選擇
嬰兒服的款式和選擇應該如何抉擇呢,一起來了解一下吧。
●寶寶在最初的幾週內不喜歡頻繁地穿脫衣服。應選擇一種既易於換尿布、干擾又最小的  衣服。因此在開始的幾週內最好選擇連衣褲,隨著寶寶的長大,幾套連衣褲仍會相當實用。連衣褲以棉質品為佳,淺色或素色,前面開口並在大腿根部包屁,容易穿著。
不要連有手套,因為寶寶需要用手來了解他的世界,因此所選擇的連衣褲應讓他穿著的各部分都十分寬鬆。
●寶寶還會需要一些上衣或套衫,你應選擇領圓比較寬的或一個字領的套衫,因為寶寶的頭比較大,領口寬大可使他容易套進套出。上衣的袖部要寬大,以全棉或純毛製品為主。
●寶寶的外套、長衫,避免選用毛料衣物。
●他的襪子應該寬大,柔軟,要注意襪口的鬆緊帶,不要太緊了。
●有鬆緊帶的嬰兒布鞋,要選擇比較寬鬆的。這種鞋在寶寶還不會走路前非常適用,特別是天冷的時候可以保暖。
●還要準備一些長包巾。當寶寶外出時,這種包巾可以擋風、防止散熱。外出時,你應給寶寶多穿一層衣服,因為他很容易失溫的。
   剛出生的寶寶雖然活動很少,但也並不意味著他就能一直保持乾淨。尿濕了褲子弄臟了衣褲、口水和奶汁又使他的衣服不再整潔、乾淨……這些都要你為他及時更換衣服。因此,在選擇衣服時,同類的衣服要適當多買幾套,這樣才能應付他一整天的需要。 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